貓狗愛旅行

年節危機四伏-過年毛孩注意事項

作家 / 寵物王國 報導

 

歡天喜地迎新春,又到一年一度的農曆新年了(歡呼)!!!

各位毛爸媽準備好和毛寶貝一起歡度春節連假了嗎?

在節慶期間,毛孩突發狀況的機率大大上升,在忙忙碌碌的準備過年的同時,也別忘了注意毛孩唷,一個不小心,就有可能讓毛孩生病受傷唷。

 

貼心提醒您幾個過年毛孩需要特別注意的事~

 

 

誤食

過年桌上不免俗會擺上一些水果零食,其中有些是毛孩不可食用的東西,像是巧克力、橘子,還有一些可能被放入口的小東西也要注意,必須要小心收好,放在毛孩拿不到的地方唷。

 

 

腸胃炎

過年就是要吃點好的,一桌滿滿的年菜,是不是也想分毛孩吃一口呢?

但是人類吃的年菜大部分都是屬於高油重鹹的食物,是不可以給毛孩吃的唷。

可以幫毛孩準備寵物專用的年菜或是清淡的食物加菜。

 

&延伸閱讀

F母湯!這些年節食物毛孩千萬不能吃!

 

 

感冒

農曆春節屬於冷暖交替的季節,忽冷忽熱的天氣很容易讓毛孩感冒,要記得給毛孩多添一件衣服唷。

 

 

驚嚇

歡慶過年,炮聲四起,是毛孩最容易受到驚嚇的時候,要盡量避開這一些地點,準備可以讓毛孩安心躲藏的地方。

 

 

緊張壓力

今年過年二姑三舅是不是又來拜訪了呢?

有些不擅長交際的毛孩遇到不熟識的客人來家裡作客,難免會感到緊張,就像你被親戚追問「什麼時候要結婚?」「現在薪水多少?」一樣,倍感壓力。

 

 

外傷

過年其實蠻常發生同伴之間打架、外出暴衝、車禍意外等等,牽繩是防止意外的最好方式,及時拉住毛孩才不會發生憾事。

 

最後,祝各位毛爸媽都可以和毛孩一起開心平安過新年!

 

54
429
939
NT$89
== Don't remove this. == -- == Don't remove this. == 0||
系統提供商 - 開店123,系統版本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