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狗訓練營

狗狗必學的5個基本指令

作家 / 寵物王國 報導

 

每個主人有不同的養狗方式,有的人覺得狗狗自由快樂的生活,平安健康就是福,有的人會教狗狗一些才藝,訓練牠聽從指令,例如:坐下、握手,甚至是教狗狗接飛盤、裝死等等高難度的才藝。

 

 

專業訓犬師表示狗狗學習一些基本的服從指令是有助於狗狗聽話變乖的,所有的狗狗不分年紀品種,都應該學會基本的服從指令,妥善運用這些技能,可以幫你和狗狗克服很多生活上的困擾。

 

 

一、名字

呼叫狗狗的名字其實也是一種指令,通常喊狗狗名字,狗狗會立刻把注意力放在主人身上,第一時間回到主人身邊。聽懂自己的名字,是所有訓練的起點。

訓練狗狗聽懂自己的名字,可以幫狗狗取名簡短、音調上揚的名字,像是多多、妞妞,好聽又好記,然後把名字和美好的事物連結在一起,例如:「嘟嘟來吃零食囉」、「小白好棒唷」,誇獎牠,讓牠知道主人叫牠的名字就會有好事發生,久而久之,自然就會認得自己的名字。

 

 

二、過來

這是很重要的喚回指令,當外面有吸引狗狗注意力的東西,可以及時把狗狗叫回來,可以避免很多危險和麻煩。

要讓狗狗學會這個指令,你必須要擁有比狗狗目前正熱中的事物還要更加有吸引力的東西,你可以高舉牠最喜歡的零食或是玩具,先喊牠的名字,吸引牠的注意力,然後喊口令「過來」,當狗狗看見你手上的好東西,便會飛奔過來找你,這時候你再把獎賞給牠,誇獎牠。

 

 

三、坐下

訓練狗狗坐下,可以立刻打斷狗狗正在做的事,是可以很好讓的狗狗冷靜方法。

你可以把狗狗喜歡吃的小零食握在掌心,讓狗狗嗅聞,但是不要讓牠吃到,喊出口令「坐下」,慢慢將零食從頭頂往後方移動,狗狗會仰頭看著零食,自然就會做出坐下的動作。如果狗狗沒有做出指定的動作,你可以拍拍狗狗的屁股,或是幫牠挪一下屁股,直到牠坐下,再給牠獎勵。

 

 

四、趴下

讓狗狗放鬆休息的指令,狗狗除了站著之外,其餘時間,大部分都是趴著歇息,所以大部分的狗狗都可以理解這個動作。

訓練趴下和訓練坐下同理,只是坐下需要高舉著零食,而趴下則是要放低手勢,你可以把零食蓋在地上,喊口令「趴下」,狗狗自然會低頭嗅聞,你可以溫柔的壓低牠的身子,直至狗狗做出趴下動作,再給牠獎勵。

 

 

五、原地等待

這是坐下和趴下的進階訓練,讓狗狗原地等待,可以很好的化解一些狗狗暴衝的突發狀況。

要完成這一項訓練,你要讓狗狗知道,「等待」只是延遲一下牠想要的,之後還是會給牠。準備好訓練的小零食或是狗狗的食物,一邊看著狗狗喊著指令「等待」加上鼓勵的話,當狗狗坐下或是趴著開始等待,你便可以拿著獎勵靠近狗狗,反之,狗狗如果很興奮地靠近你或是食物,則立刻後退離開,反覆幾次,直到狗狗原地等待,再獎勵狗狗。

「等待」是很實用的技能,舉凡是暫時離開,或是突然要忙一下,甚至是過馬路時,等待紅綠燈也可以利用訓練「等待」,讓狗狗耐心等待一下,好方便完成手上的事,也可以訓練狗狗的心性和對主人的信任。

 

※最後再分享幾個訓練的重點

 

  1.口令語氣要明確而堅定

  2.搭配肢體動作配合口令

  3.漸漸以讚美取代零食獎勵

  4.反覆訓練,耐心堅持

 

所有的訓練都要反覆長時間的練習,多試幾次,狗狗才能熟悉掌握這項技能,當狗狗學會了,也不要吝嗇你的誇獎和鼓勵唷。

 

125
1350
== Don't remove this. == -- == Don't remove this. == 0||
系統提供商 - 開店123,系統版本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