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狗訓練營

如何訓練在家定點上廁所

作家 / 寵物王國 報導

對狗狗來說,吃飯、睡覺、上廁所,這是狗生最重要的三件大事,尤其是上廁所,有進就有出,解放的不只是尿尿,而是身心靈上的舒展。而狗狗上廁所分兩派,在家上廁所派的狗狗,比較注重隱私,喜歡在家裡上廁所,而自由奔放派的狗狗喜歡在外面解放。

你家的狗狗習慣在家裡上廁所呢?
還是喜歡在外面上廁所呢?

如果狗狗會在家裡上廁所,那自然是好事,但大部分的狗狗都有遠離住所上廁所的習慣,喜歡在散步的時候順便尿尿,現代人生活忙綠,總是有那麼個幾天沒辦法帶狗狗出門上廁所,或者是天氣不佳,沒辦法出門的時候,而習慣在外面上廁所的狗狗老是在家裡亂尿尿是不是讓你很困擾?

一隻正常健康的狗狗(成犬),平均一天大約要尿尿3~5次,而幼犬平均3、4個小時就要上一次廁所,許多老齡犬也會有頻尿的問題。其實狗狗亂尿尿不是故意惹你生氣的,牠只是不知道怎麼正確上廁所而已。

首先我們得幫狗狗準備一個上廁所的地方,大部分的狗狗都是非常愛乾淨的,通常習慣在遠離吃飯、睡覺的地方上廁所,可以選擇通風良好的陽台、方便沖洗的浴室或是家中比較少人走動的安靜角落幫牠搭建一個廁所。裡面擺上寵物尿盆或是鋪上尿布墊、報紙,若是喜歡撕咬報紙或尿布墊的狗狗,記得要加以固定。另外,有的狗狗有潔癖,尿過一次就不會在上去尿一次,所以要勤加清潔狗狗的廁所。

接下來,我們來利用狗狗的天性和習慣,教導牠如何使用廁所,相信你們家的聰明狗狗一定學的會。

※幼犬三、四個月大是最佳訓練時機,提早接觸便盆、尿布墊,對狗狗學習上廁所有很大的幫助。

F寵物便盆推薦&寵物尿墊推薦

◎尿尿的前兆
狗狗在尿尿前都會有一些小動作,告訴你牠要尿尿了,像是低頭嗅聞、轉圈、焦急踱步,有一些狗狗甚至會用爪子扒拉你或是對你吼叫,叫你帶牠上廁所,所以說狗狗是相當聰明的。
(其實很多飼主和狗狗相處時間久了,自然就會有心電感應和第六感知道他要尿尿了。)

◎尿尿的時間
狗狗的生活作息相當固定,大部分的狗狗習慣在起床後、吃飽後、興奮玩樂後、睡覺前上廁所,一天上幾次,都有一定規律,你可以觀察你們家的狗狗都習慣在什麼時候上廁所,提前帶牠到指定的地點上廁所。
如果狗狗在廁所超過5分鐘沒有尿尿的跡象,那可能就不會尿了,再等待下一次的時機吧。

◎熟悉尿尿地點
你可以拿被尿過的東西、擦過尿液的報紙、抹布,擺放至狗狗的廁所,狗狗聞著熟悉的味道,就會知道這裡是可以上廁所的地方。

◎愛的鼓勵
當狗狗在正確的地方上廁所,可以適時給予獎勵,並且誇獎牠,久而久之,便會習慣在家裡上廁所。

如果尿錯地方,也請不要罵牠,默默擦乾淨即可,過分的指責可能會導致狗狗在家不敢上廁所而憋尿,排泄上廁所是生物本能,是很正常的行為,以鼓勵代替責罵,耐心教導牠。
 

199
290
290
NT$280
== Don't remove this. == -- == Don't remove this. == 0||
系統提供商 - 開店123,系統版本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