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狗訓練營

狗狗亂尿尿好困擾-教你解決狗狗亂尿尿的小方法

作家 / 寵物王國 報導

當你結束疲憊的一天,下班回家只想當顆沙發馬鈴薯,才剛躺下沙發就聞到一股臭臭的味道,伸手一摸還濕濕的……

「啊—你怎麼又尿在沙發上!!」

相信這是很多毛爸媽的崩潰瞬間,家裡的狗狗怎麼就是學不會好好的上廁所呢?
先冷靜一下,別罵狗狗,讓我們了解一下狗狗在這裡尿尿的理由,從根本找出狗狗亂尿尿的問題所在,教你改善狗狗亂尿尿的問題。 

狗狗為什麼會亂尿尿,我們可以分成以下幾個原因:

一、不知道廁所在哪裡
初次來到家裡的狗狗,對牠來說家裡還很陌生,必須要告訴牠廁所在哪裡,未經過訓練的狗狗牠根本不知道廁所在哪裡,只好隨地找地方上廁所了。

解決辦法:定點訓練,教導狗狗在正確的地方上廁所。

延伸閱讀
&
《如何訓練在家定點上廁所》

二、在廁所以外的地方尿尿
如果狗狗在某個地方尿尿前低頭嗅聞轉圈,做出預備的尿尿動作,其實這些狗狗都是已經學會定點尿尿了,牠們只是不喜歡你幫牠們準備的廁所,習慣在留有他們之前尿尿味道的地方上廁所。

解決辦法:徹底清潔那個地方的尿漬和味道,可以在那幾個位子擺上狗狗的食盆或睡墊,利用狗狗不會在自己吃飯睡覺的地方上廁所的習性,告訴牠那裡不是廁所。

三、故意尿在廁所物外圍或邊上
明明前腳已經踏進廁所一半,半個屁股卻要露在廁所外面,尿在外面。

解決辦法:可能是廁所太小,換個大一點的廁所(需要足夠讓狗狗在廁所轉圈的大小),或是在邊上增添圍籬或隔板,隔出廁所明確的空間。

四、到處在家做記號
這是一種占地盤的行為,劃地為王,這一類狗狗都是比較沒有安全感,並且領導階級制度不明確,牠會認為家裡的東西都是牠的,沾了我的尿尿就是我的東西。

解決辦法:建立明確的階級制度和規範,讓狗狗服從你,認定你是牠的老大,並且多花間陪狗狗,陪牠做訓練。

五、潔癖
有的狗狗特別愛乾淨,不願意在尿過的尿盆或是尿布墊上重複尿尿,尿過一次就不會在尿第二次。

解決辦法:勤加清潔狗狗的廁所,尿過的尿布墊及時清潔更替,讓狗狗隨時都可以有個乾淨的廁所使用。

F寵物尿墊推薦
益菌除臭、高分子吸收尿液,乾爽瞬吸不漏尿,居家上廁所必備!!!

六、興奮過度
通常會發生在激烈興奮遊戲、家中有客人來訪,或是迎接主人回家,狗狗過度興奮的情況下,狗狗會漏尿。

解決辦法: 安撫狗狗情緒,避免引發狗狗會高度興奮的事物,例如:減少激烈遊戲、避免讓狗狗迎接客人、回家降低音量等等。

七、心理因素
尿尿是一種讓狗狗舒緩壓力的方式,有些狗狗會在壓力過大或是寂寞無聊、分離焦慮的時候會尿尿來排解壓力,吸引注意。

解決辦法:多陪伴狗狗,增加散步和互動遊戲的次數,藉由其他方式紓壓,滿足狗狗的需求。

八、老年疾病
當狗狗年紀大了,膀胱可能就比較不能控制,或是神經壓迫、泌尿道疾病、腎功能失常,都有可能引發狗狗漏尿問題。

解決辦法:建議尋求專業醫生幫助,使用寵物尿布解決狗狗漏尿問題。
 

199
470
499
== Don't remove this. == -- == Don't remove this. == 0||
系統提供商 - 開店123,系統版本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