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狗生活知多少

貓砂種類知多少?

作家 / 寵物王國 報導

 

新手飼主大部份面臨的第一個問題,就是要選擇什麼飼料或者是選擇哪款貓砂。寵物王國整理常見八種型態貓砂大比拚,讓新手貓奴一目了然。

 

 


●松木砂
由木材製成的貓砂,有一股淡淡的木頭清香,通常來自於木材加工或製造業的「副產品」,經過高壓處理後形成。因由木屑製成,可以有效地控制貓砂盆中的氣味。適合家裡貓口多的飼主,CP值很高的貓砂選項。

 

推薦商品: CARL卡爾-天然松樹砂

 


●礦砂
礦砂主要成分為膨潤土,與野外沙土的觸感最像,所以最容易被貓咪接受。礦砂有良好的包覆力,能有效包覆糞便,減少臭味飄散。但需要注意的是,礦砂粉塵較多,可能影響貓咪呼吸道健康之外,也容易被帶出貓砂盆外,弄得家裡到處都是貓砂。


推薦商品:
CARL卡爾-天然活性碳多功能貓砂7kg

 

 

●豆腐砂
豆腐砂為豆類纖維砂,由於豆腐砂是由植物纖維加工製成,因此可以水溶、焚化、堆肥等多種方式處理廢棄貓砂,且不會有礦砂中「結晶型二氧化矽」的粉塵危害。選購豆腐砂時,建議挑選全可食原料製成,不怕貓咪誤食。

 

推薦商品: CARL卡爾-環保豆腐貓砂 

 

 

●水晶砂
人造矽膠貓砂,二氧化矽製成的水晶砂,非崩解型或凝結型貓砂。利用顆粒孔洞吸收貓尿、鎖住臭味,吸水性和吸附性皆強,有效維持貓砂盆乾淨清爽。但價格相對較高,且由化學製造,部分飼主可能會有健康上的疑慮。

 

 

●紙砂

由再生紙漿或紙屑製成,環保容易回收。具有不易沾粘的優點,解決傳統貓砂的粉塵問題。不過由於紙砂的吸收力不夠強,因此需要更頻繁地更換,且質地較輕,容易散開並留下灰塵。此外,紙砂顆粒大,也不是所有貓咪都能買單。

 

 

●穀物貓砂

穀物貓砂是近年來受到推崇的一種新型環保貓砂。它改變稻殼結構,重組為吸水纖維結構,取代碗豆大豆等吸水纖維,不僅能有效吸收水分和異味,還能通過生物分解過程減少對環境的影響。常見還有使用玉米或高梁做為貓砂原料。

 

推薦商品: 澳洲洛格LOGIN 強效除臭稻殼貓砂

 

 

●竹製貓砂

此款貓砂不侷限貓咪使用,也很適合小動物(兔子、老鼠)。由新鮮竹子破碎成竹粉製作而成,擁有較好的除臭能力,主打不發酵、不長蟲、不發黴也是飼主另一種新興的選擇。

 

 

●混合貓砂

集結所有貓砂優點的出產物,由於每家廠商的比例跟內容物不同,強調的功能性也有些需差異。大部分都是使用豆腐砂、礦砂、除臭因子混合而成。

 

推薦商品: 日本CattyMan-新型三合一消臭豆腐貓砂 2.5kg 

 

 

 

1590
== Don't remove this. == -- == Don't remove this. == 0||
系統提供商 - 開店123,系統版本 2.0